万籁皆空

许你未来

松田阵平乙女(?)说没有感情线都不违和……超短篇一发完

其实实质还是社团的稿子改了改。

—————————————————— 

  我走出摩天轮的座舱,便有一大帮人包围而上。陌生的、或穿或没穿警服的警察们即使嘈杂起来也和菜市场的大妈有着很大区别。

  眼前的世界仿佛隔着什么一样的发虚,耳朵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感谢声音——感谢什么?为什么感谢?

  啊、对了,几个小时前的自己因为惨遭公司辞退而选择进入游乐园调整心情,却不料在登上摩天轮后发现了一枚炸弹。

  这是穷凶极恶的炸弹犯针对警察设下的陷阱——登上摩天轮座舱的拆弹警察需要用生命去换取第二枚炸弹的所在地。

  但是炸弹犯一定不曾想到,在他的计划开始、警察找到这枚炸弹之前,登上摩天轮并率先发现炸弹的,是一位被生活折磨的满心绝望的、同时对机械又满怀兴趣从而自学过拆弹的、神奇的游客。当然最主要的是,在从未实践过自己拆弹技术的前提下,我居然真的敢动手。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这实在是太乱来了!这种专业的事情就应该交给专业人士!”

  “身为民众就应该乖乖的站在警察身后啊!纵使是牺牲也应该是警察去做的事!”

  随着瞳孔的逐渐聚焦,我终于找回意识,目光落在尚处于暴怒状态的卷毛警官身上。

  “……很抱歉?我知道了……”我的不在状态过于明显,让人便是生气担忧一时也说不出话来。

  有人劝走了卷毛警官,女警小心的哄着我去休息。在大家看来,一个人面对炸弹、又是曾做出过牺牲自己拯救更多人的决定,心理压力一定大极了。

  然而事实上,我只是觉得不真实。从老师口中成绩差、不懂得团队协作、毫无存在感,到上司和老板口中低效率、抓不住重点、木讷而一无是处。这样一个普通又没用自己,刚刚居然做出了那样伟大的决定。

  这可能吗?一定是假的吧。

  我突然觉得,若是警察没有那么快抓住炸弹犯就好了。我会为了获取信息而选择奔赴真正的英雄结局,像一颗星星一样闪耀。

  爆炸。悲壮、华美。是一个普通人再难遇到的完美收场。

  “对了,刚才忘记和你说了——谢谢。”

  那个卷毛的警官又来了,之前抓住炸弹犯的好像也是他。警官微低着头,向我道谢,“谢谢,如果没有你,上到摩天轮上的应该就是我了。算是你救了我的命,谢谢。”

  “啊——不客气……”我慌乱的摆手,“您也救了我的命,警官先生……”

  我救了一个警察吗?不,准确来讲,我救了好多人吧……

  “像您这样的警官,一定会拥有十分灿烂美好的未来,可不能白白的折在这里。”我说。

  是我的态度不够诚恳吗?警官皱着眉盯了我好久。

  “啧,你听好了小鬼,如果你觉得我不应该白白死在这里,那你也不应该。”警官的目光好锐利,对视上的时候就好像整个人都被摊开了展示着,所有污秽的、恶心的内里都逃不过对方的眼睛。

  这就是警察吗?好厉害啊。

  “……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来死亡。但这是因为我是警察,这是我的责任,不是你的……”警官又“啧”了一声,抬手抓了抓头发,痛苦又无奈的怀念着萩的情商口舌,“总之,你做的很好,但别把自己算在‘白白的’里面,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好好活着吧小鬼。”

  “警察也不过是份工作……”我诧异的看着他,声音几近于无。被看出来了,那阴暗的、对自己也对世界的恶意。

  如果炸弹炸了,会有很多人给我陪葬吧。高高的摩天轮上,决心拆弹的前夕,我又何尝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真恶心、真讨厌、真糟糕。

  可是,被包容了啊。被肯定了啊。

  这个警察,明明长了一张桀骜不驯、情商为负的脸——为什么会这么温柔啊!

  我的眼眶湿了。鼻尖泛酸。

  “你是哭了吗,小鬼?”警官的脸贴近了。是真的情商为负啊。

  “你才是小鬼!我今年二十一了!”我只是长得小啊这个讨厌的警官,整整叫了我三次小鬼呢。

  警官打量着我,神情是明显的不信,但在我自我感觉凶狠的泪眼下还是将嘴闭上了。

  “我是搜查一课松田阵平,之前是爆炸物处理班的,总之,以后再碰到这种事情,要第一时间报警明白吗。”松田警官拍了拍我的头,手法和我拍邻居的狗狗一摸一样。

  “是、是、是,松田大警官……”我拖长音应着,和松田警官交换了号码。

  他约我去看樱花,真别致,樱花四月份开,现在可是十一月啊!

  这算什么?防止我自杀吊下的胡萝卜吗?我只是一时想不开,又不是自毁心理……

  不过,算啦,还是提前期待着那场樱花吧。

评论(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